楚天都市报6月11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江继乐 实习生崔美君视频剪辑)宜昌一对夫妻9日晚驾车夜行山路时不慎坠河,车辆几乎被水淹没,夫妻泡在水里趴在车窗边求救。当地公安、消防和医护人员紧急赶到,当看到丈夫体力不支逐渐昏迷时,妻子朝消防员哭着大喊“先救我老公”。经众人共同努力,夫妻俩被救出紧急送医。

  6月9日晚11时40分许,李某(化姓)、陈某(女,化姓)夫妻俩驾驶白色私家车行驶至宜昌点军区卷桥河下郭家岭路段时,不慎从路边冲下近10米的陡坡后坠入卷桥河中,车身很快下沉陷入河床,在水中侧过来只剩车窗部分浮出。事发突然,李某受到撞击已神志不清,陈某凭借最后一点力气,爬到车窗旁探身向外呼救。路过群众见此状况后立即报警,点军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两名被困人员趴在破碎的车窗处,男子一动不动,女子大声哭喊:“先救我老公……”

  为了防止车辆翻动发生二次伤害,民警一边安抚夫妻俩稳定情绪,并对被困两人扔去救生衣、救生圈进行保护,一边联系120急救人员和点军消防前来救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观察发现,车身一半已陷入河床,并逐渐下沉,两名人员趴在破碎的后车窗位置,男子一动不动,女子戴着救生圈紧靠着男子大声哭喊。一名经验丰富的官兵立即穿戴救生衣并在腰间系上安全绳后,在岸上人员的保护下向车辆靠近,先将男子陈某从车窗拉出扶到岸上,再把女子救出,送上路边的120急救车。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