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台风只给武汉带来1-2℃降温 37℃+热浪还要翻滚一周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从13日起至昨日,武汉一口气热了10天,均为35℃+的高炎值。接下来,37℃+的热浪还要翻滚一周,因为,今日大暑到!

  热疯了!盼着台风来救急,可昨日登陆上海的台风“安比”路线偏北,臂力不够,北风阵阵吹向荆楚,但对我省降温不明显,全省降温1-3℃,昨日全省高温较前日下降2℃左右,比如武汉,前日16时38.4℃,昨日16时36.5℃。然而,如此火力劲爆的热夏,能调低1-2℃也是真爱啊。

  随着“安比”北上,对咱湖北的影响渐行渐远,周一至周三,全省多云到晴天,局部阵雨,高温依次为:35-38℃,36-39℃,35-38℃。

  武汉接下来一周,晴热继续猛攻,没有一丝雨,高温36-38℃,中心城区自动+1℃,低温28-29℃。

  怎么还要热一周?今日大暑,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时期。现在不热,更待何时?

  热到无话可说,拿什么处方来应对火热酷暑?一个西瓜,一瓶冰啤,一番畅游,亦或绚丽晚霞一饱眼福。

  高温持久战,会影响咱的身心健康。所以,多喝水多吃西瓜以防止中暑外,还要小心情绪中暑,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心态平和,安然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