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今年“头伏”47年来最热!未来三天武汉高温38-39℃

  楚天都市报7月27日讯 热,从昨起进阶到中伏了!回首过去十天,全省熬过了1971年以来最热的头伏,平均高温、低温都位列史上第二。

  由于气温高、湿度大,持续时间长,高层热力对流活动强烈,一旦被触发容易形成雷电、强风骤雨等,近来我省经常出现局地强对流天气。比如,前晚武汉江夏电闪雷鸣并伴有大风,而昨日午后,黄石和随州就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大家在防暑之时,也要防它们突袭。

  昨日下午3点开始,武汉部分市民也喜提雨水降温包,雨包大小不一:丁先生驾车从黄浦大街过二桥,黄埔大街天色昏暗,大雨如注,而到徐东就没雨了;磨山景区,3点半开始下雨,一口气下了40分钟,彻底消暑,景区工作人员冯先生下班开车回家没开空调,开着车窗享受着清凉湖风;下午4时许,虎泉华师一带,狠狠下了10分钟的大雨;忍受不了酷热,苏女士驾车去黄冈漂流,5时许刚上黄鄂高速,一阵风雨扑面而来,那个凉爽!

  短暂喘口气,高温再继续。今日开始的中伏长达20天,未来三天全省仍是36-39℃的高温格局,我省西部和北部会有阵雨或雷阵雨。武汉未来三天晴热,高温38-39℃,今明午后会有阵雨或雷阵雨,不管大小,期待雨水红包撒下来吧。

  14日以来至今日,武汉连续高温日数已达14天,若持续至月底,则将打破1971年连续16天(7月12-27日)的7月最长连续高温纪录。

  一口气热这么久,原来小心机是冲着打破纪录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