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捆绑收费 赚取差价 修改合同 违规收取房款

  宜昌通报一批房地产违规典型案例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宜昌重拳整治楼市乱象,10日下发文件开展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该市住建委当天还通报了一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典型违规案例,包括捆绑收费、修改合同、违规收取房款等。

  宜昌市政府办表示,专项行动整治重点包括垄断房源捂盘惜售、雇人制造抢房假象、提供“首付贷”违规垫付首付款等投机炒房行为;隐瞒欺诈诱骗消费者交易、签订“阴阳合同”规避税费、非法侵占交易资金、强制提供担保乱收费、违规收取房款以外的费用炒房卖号等黑中介行为;未取得预售许可就以认购认筹方式收取定金、未按备案价格销售、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身法定义务加重购房人负担、限制阻挠购房人使用公积金、采取售后包租等形式分割拆零销售住宅等开发商的违法违规行为;捏造散布不实信息误导市场预期、发布虚假房源欺骗购房人、发布未取得许可的项目预售广告、承诺办户口就学事项等虚假房地产广告。

  宜昌市住建委通报整治的案例包括:宜昌翔龙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捆绑收费、赚取差价,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格式合同中有明显加重消费者责任的霸王条款,同时寻衅滋事、采取暴力手段解决纠纷;宜昌市永乐恒产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在合同中约定霸王条款,捆绑收费,将网签资质借给宜昌永乐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使用;宜昌市国大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一房多卖,捆绑收费,违规代收定金;宜昌市瀚宇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未按要求向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报送事中事后监管备案信息,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宜昌长楹置业有限公司在“长楹观邸”项目销售过程中,通过“房友惠”电商平台违规收取房款;宜昌乐商置业有限公司在“领地天屿”项目销售过程中,修改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身法定义务,加重购房人责任等。

  宜昌市住建委表示,将继续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对存在违法违规扰乱市场行为的企业和从业人员予以曝光,并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