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如此溺爱!崇阳6岁女孩开车视频疯传,其母被吊销驾照罚2000元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楚天都市报记者周鹏 通讯员陈雯 甘源 王勃 实习编辑李亚文剪辑

  连日来,一则6岁女孩驾驶车辆在乡间小道行驶的视频疯传,视频是其父亲坐在副驾驶室拍摄的。13日,记者从崇阳交警大队了解到,该视频于8月6日下午拍摄,经由其亲人群往外扩散,8月8日崇阳县交警看到后,对视频进行了调查,8月9日上午,民警查到这辆车,并找到小女孩及其父母,当日下午,一家三口来到交警大队接受了处罚。

  据了解,当时该车由其母亲驾驶,交警吊销其母亲的驾驶证、并处2000元罚款。

  6岁女孩驾驶视频疯传

  “崇阳西庄这小路你都能开,你完全可以开高速了啊!”连日来,一则小女孩在乡间小道驾驶小车的视频在网络疯传。该视频时长1分38秒,画面显示,该车行驶在乡间小道上,而驾驶人是一名小女孩。

  小女孩双手扶着方向盘,身体靠在方向盘上,尽力向前倾看路,她显得有些胆怯,当经过一座桥时,她说:“爸爸,这里的桥烂了,你来开。”其父亲鼓励她:“你能开,开慢点。你开过来了吧!”当她开过了这座桥,她的母亲则说:“烂桥你都开过来了。”

  当车辆进入村庄拐弯处时,其母亲让她开慢点。她的父亲说:“崇阳西庄这小路你都能开,你完全可以开高速了啊!”并接着鼓励她:“你还蛮厉害啊!从街上开到这里了。”

  记者看到,她在驾驶期间,前方有一辆三轮车,其父让她按喇叭,随后她成功会了车。这则视频发到网上后,受到众多网友关注,大家都为女孩捏了一把汗,生怕出安全事故。

  “安全守法是第一位的!”13日,崇阳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队长张昊介绍,这则视频于8月6日下午5时许拍摄,随后被女孩的父亲上传到亲人群,到7号便广为传播,给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

  张昊说,民警发现这则视频拍摄于辖区内便立即汇报,此事引起该大队领导的高度重视,该队成立专班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民警一天找到其父母

  据介绍,专班民警通过视频中人物的对话判断出女孩的母亲是通城人,父亲是崇阳人,女孩驾驶的地段是崇阳县天城镇西庄畈村路段。据此,通过一天的摸排调查,民警查出车辆信息、女孩及父母的信息。

  8月9日上午,民警电话通知其父母到交警大队来处理此事。下午3时许,一家三口来到崇阳县交警大队接受调查。

  据了解,小女孩父亲余某,母亲葛某。葛某介绍,女儿今年6岁,女儿驾车的视频拍摄于8月6号下午5点,当天本是她驾驶车辆载着丈夫和女儿从崇阳大道出发往石城镇方向行驶。后因女儿在后排座位上吵闹不休加上其父亲又特别宠爱,女儿钻到驾驶室,她便让女儿跪坐在自己的双腿之间握方向盘驾驶,但脚下的都是由自己控制,女儿大约开了有一分多钟,行驶距离约有1公里。

  这名女孩的父亲余某也感到非常后怕,他说,自己交通意识比较差,认为乡下路上没有多少人,孩子好玩,就拍了一段视频。当时发到他们亲人群里,不知道亲属已经把这个视频发出去了。他说,本来只想“炫耀”一下自己的姑娘车技“好”,没想到视频在网络上被疯狂传播,一家人就此出了“名”,还被请进了公安局。

  夫妻俩对自己的行为很后悔,他们表示由于自己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淡薄,没有认识到让孩子开车这种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没有给孩子做好表率作用。自己诚恳地接受公安机关作出的处罚决定,并希望广大家长、监护人和驾驶员,以己为鉴。

  其母亲被吊销驾驶证

  “幸运的是这名女孩驾驶的时候没有出事故,否则后果将非常严重!”崇阳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队长张昊说,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无机动车驾驶证是不允许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的。同时,《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明确规定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应符合年龄条件在18周岁以上。女孩的母亲葛某将机动车交由6岁女儿驾驶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将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规定,交警依法对葛某处以吊销驾驶证,罚款2000元的处罚。

  张昊说,通过这个视频,交管部门告知广大市民以及有孩子的家长,发现了类似的行为要及时的制止,不要动摇,更不要去宠爱和溺爱孩子,满足他们不安全、不理智的行为。并且,成人抱着孩子开车,对自己、孩子以及其他行人都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一旦出现事故,驾驶人突然踩刹车,孩子很有可能撞上挡风玻璃,若此时安全气囊打开,父母和孩子都有窒息的危险。对于带孩子坐车的家庭,务必在车上配儿童安全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