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获悉妻子怀孕准备回家时失联,孝昌男子两年后在天津被找到

  楚天都市报8月20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宋俊初 汪斌 邱少坤 祝瑛 陈益强)近日,孝昌县小河镇庆祝村村民小飞,在失联近两年后再次回到了家中。两年前,在获悉妻子怀孕后,小飞买好车票准备回家,却从此与家人失去联系。不久前,小飞在天津市救助站被找到。

  小飞和父亲涂新安都是抹灰工。2016年,两人同在天津打工,但不在同一处建筑工地。当年11月份的一天,涂新安接到儿子小飞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小飞高兴地说自己的妻子怀上了双胞胎,刚到售票窗口买好了车票,马上就要踏上回家的旅途。

  涂新安没有想到,这次通话以后,儿子小飞就音信全无,既没有回家,其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涂新安担心儿子开机后没有电话费,还特地给儿子的手机充了几百元的话费。

  小飞的母亲刘良华告诉记者,儿子小飞和妻子的感情一直很好,得知妻子怀上双胞胎后,小飞第一时间买票准备回家,其妻子十分感动。不料,之后再给小飞打电话的时候发现,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家人在大悟、孝感、孝昌、安陆、广水等地多方找寻,一直到小飞的妻子在医院产下龙凤胎,小飞一直处于失联状态。孝昌县公安局驻村民警和村干部获悉这一情况后,也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参与找寻小飞。

  驻村民警祝警官了解到,小飞之前没有精神类疾病,也不存在与家人有矛盾,其究竟是何原因与家人失联的,她一直密切关注并参与找寻。2017年11月,小飞与家人失联1年后,祝警官将小飞的相关资料传到了失踪人口数据库。小河镇政府也通过民政办找到县救助站,将寻找小飞的启事发到了全国各地救助站。2017年12月,小飞的爷爷过世前,也一直念叨着小飞的名字。

  自从儿子失联以后,涂新安就在武汉找了份工作,一边打工一边寻找失踪的儿子。刘良华在家不仅承担了家务,还帮忙儿媳照看孙子和孙女。她经常抱着孙子站在村口的树下,望着通往村外的道路,盼望着儿子能够回来。

  8月11日上午,从天津救助站传来好消息,通过人脸比对,小飞在天津救助站被找到。小河镇庆祝村党支部书记祝菊初来到涂新安家,将小飞在天津市救助站被找到了的消息告诉了他时,全村人奔走相告。

  几天后,小飞被家人从天津接回。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孝昌了解到,小飞患上了精神疾病,已经无法与人正常交流,更无法说清楚这两年的经历。据天津市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小飞流落天津街头,被救助后还曾送到康复医院进行过救治。

  2016年11月,小飞买好回家的票之后,到底经历了什么,让一直正常的小飞失联,并且患病流落街头,目前还是一个谜。其家人表示,将悉心照料小飞,待其康复后,“所有的谜团都会解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