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黄陂木兰天池停车场停满了车辆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图为:黄陂木兰天池停车场停满了车辆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李涛 武旅)昨日是中秋小长假的第二天,湖北全省天气晴好,旅游接待进入高峰。据省旅游委统计,全省纳入假日旅游信息直报的景区,接待量较前日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旅游接待维持高位运行,旅游市场秩序井然,中秋节日氛围浓厚。

  重点景区担纲主力,拉动全省进入接待高峰。5A级景区作为我省旅游景区核心品牌,其区域影响力、市场吸引力日趋凸显。

  昨天,全省5A级景区接待量达到41.03万人次,较昨日增长38.33%。其中,黄鹤楼接待1.8万人次,东湖风景区接待21.12万人次,黄陂木兰生态旅游区接待6.85万人次,宜昌三峡大坝接待1.13万人次,三峡人家接待1.1万人次,秭归屈原故里接待0.43万人次,长阳清江画廊接待0.98万人次,十堰武当山接待2.54万人次,恩施大峡谷接待0.92万人次,巴东神农溪接待1.76万人次,神农架接待2.4万人次。这些5A级景区发挥引擎功能,带动全省进入小长假接待高峰。

  假日期间,各景区积极融入中秋团圆的文化寓意,推出各类个性化、参与性、体验性活动。

  武汉革命博物馆举办“诗·月庆中秋”特别活动,东湖举办中秋笔会暨“墨润中秋——国展获奖青年书法家 15人邀请展”,古琴台推出庆中秋迎军运猜灯谜活动,汉口里举行祭月仪式,体现出浓厚的中秋味,受到广大游客欢迎。

  此外,襄阳举行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荆门举行爱飞客飞行大会,世界级顶级特技飞行表演队秀绝活,咸宁举办温泉文化旅游节,孝感金卉庄园举行金秋赏葵节,均吸引了周边大批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