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每日天气]国庆首日湖北气温小幅下滑

  29日湖北全省天气晴好,大部地区白天的日照时长在10小时左右。在阳光的助力下,29日省内最高气温普遍攀升到30℃上下,其中云梦31.9℃为全省最高。

  而30日,受一股冷空气渗透影响,全省北风风力将有所加强,好在30日湖北大部依然保持以晴为主的天气,仅西边一带略有涨云,夜间恩施局地有短时小雨,预计最高气温西部25-28℃,东部28-30℃。

  今日为国庆长假首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全省最高气温将比昨天有所下滑,更为凉爽舒适,且天况较好,大部地区以多云间晴天为主。到了明天,全省风力减弱为2-3级,最高气温将小幅上升1℃左右。

  预计国庆假日期间,湖北大部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适宜,有利于公众出行。午后紫外线较强,提醒大家外出时做好防晒措施,佩戴墨镜。

  具体预报:

  30日白天:鄂西北、鄂西南多云;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30日晚上:恩施地区多云,局部有短时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风: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阵风5到6级

  最高气温:西部25-28℃;东部28-30℃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4-17℃

  日平均气温:西部20-22℃;东部22-24℃

  1日天气:恩施地区多云,局部有短时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转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3-26℃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2-15℃

  2日天气:恩施地区多云,局部有短时小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4-27℃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3-16℃

  (来源:武汉中心气象台 作者:李梦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