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女子(右一)高速路上找不到丈夫的车图为:女子(右一)高速路上找不到丈夫的车

  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李文宣 谢王莹 葛宏翊

  黄金周长假里,高速公路上格外繁忙,车辆碰擦事故不断,截至昨日,全省高速公路上没有发生有影响的交通事故,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高速交警。平平安安度过黄金周的出行高峰,是每一名高速交警的最大心愿。记者昨日获悉,这个国庆黄金周,省高速交警坚守在荒郊野外疏导交通时,还见证了一起又一起奇葩事件。

  妻子找不到丈夫的车 高速交警助团圆

  1日上午10时30分许,京港澳高速武汉军山长江大桥两岸车流滚滚。在大桥南岸,正在执勤的省高警总队蔡甸大队民警发现,一名头戴黄太阳帽、身穿牛仔服的女子,随着滚滚的车流艰难地步行,情况很危险。

  民警赶紧呼唤,让她跨过隔离水马来到安全区域,询问得知,这名女子姓王,一大早与丈夫一起开车外出探亲。一路上车多路堵,长时间在车里她觉得又闷又累,便下车往前步行,想看看路况,顺便透气散散步。心里想着等一下丈夫的车赶上来再上车,没想到,走了几分钟之后发现找不到丈夫的车了,无奈之下,只得急匆匆地跟着车流往前走。

  王女士非常后悔,连声说再也不会在高速公路上随意下车了,现在看到民警,总算是心安了一些。她说不停地给丈夫打电话,但因为自己不熟悉路况不知如何表述,如今也不知道丈夫把车开到哪里了。

  疏导交通的民警接过王女士的电话,耐心询问后判断她丈夫已将车开过了军山长江大桥,快到军山收费站了。当即,民警让王女士坐上巡逻路政车,送她到桥北军山收费站和丈夫会合。

  请代驾又怕其疲劳 男子换驾反出了事故

  1日晚8时许,车主张某开着鄂E牌号的进口私家车从西安出发,打算到湖北巴东办事。全程近700公里,又是山区高速,张某花1000元请来代驾司机,准备自己开累的时候让代驾司机开。2日凌晨1时许进入湖北十堰,代驾司机替下张某开车,行至宜昌境内的雾渡河服务区,张某担心代驾司机可能会疲劳,于是要求再换自己开完最后70余公里路程。

  没想到,早晨7时20分,张某行驶至沪蓉高速巴东北出口还有不到5公里处,不慎追尾撞上前方正常行驶的半挂车,车头严重受损,车内3个安全气囊弹出,所幸当时车速不快,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由于该车是进口车,配件较贵,车主张某联系4S店,初步确认车损10多万元。

  高速交警调查认为,事故原因是张某疲劳驾驶,没发现前方正常行驶的半挂车并刹车减速。张某无奈地说:“虽然我请了代驾,但在车上仍然没休息好,想着最后一小段路,坚持一下就好了,哪知道出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