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0后的脸使用70后的证,5旬大叔被查时笑称:谁不想年轻点

  楚天都市报11月2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肖媛)55岁的郑某将自己照片贴在妹夫驾驶证上,伪造证件开车。10月30日在沪蓉高速宜昌段被民警查获,一张60后的脸却使用70后的证,民警指出问题,无证大叔郑某笑称“谁不想年轻点”。

  10月30日,高警夷陵大队在沪蓉高速宜昌北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9时55分,民警对一辆黑色小轿车例行检查,开车男子递给民警驾驶证和行驶证,自称身份证没带,民警反复核对准驾车型、拿证日期、身份证号码、登记家庭住址等相关信息,但男子回答支支吾吾,推说自己记不清楚。询问的同时,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到,该驾驶证信息确实存在,但显示的照片郑某与司机本人长相并不像。

  随即,民警向车上其他人询问司机叫什么名字,车上两位女士称不知道,副驾一男子说大家都喊他“杰总”。这时,正在打电话的男子才不得不承认:“我用的妹夫郑某杰的驾驶证,贴了自己的照片。”随后,男子向民警出示了身份证,其真实身份叫邱某,并未取得驾驶证。

  民警问其为何做假证,用妹夫的信息贴上自己的照片,郑某称“当时就想做个准备,开车出示一下。”民警问:“你63年的,55岁了,冒充73年的, 45岁的。”邱某尴尬一笑称“谁不想年轻一点呢。”

  最终,大队对邱某无证驾驶及使用伪造驾驶证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6000元,拘留3日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