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黄高铁正式开工 ,未来武汉到黄冈15分钟,到九江1个小时

  楚天都市报12月10日讯(记者吕锐 通讯员 肖帆 马晓兰 刘皓)12月10日上午9时许,武九客专湖北公司在黄冈召开新建黄冈至黄梅铁路工程开工建设动员大会,标志着黄黄高铁正式开工。

  黄黄高铁全长125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之一的武杭高铁、京九高铁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武(汉)(黄)冈城际黄冈东站,向东南途径浠水县,蕲春县,武穴市,黄梅县,正线作为京九客专湖北省南段接入黄梅孔垄功能站进入江西九江,与即将建设的昌九高铁接轨。黄黄高铁通车后,未来武汉到黄冈仅需15分钟。武汉到九江旅行时间缩短至1个小时,武汉到南昌只需要2个小时便可到达。武汉到安庆只需要90分钟到达,武汉到杭州只需要3个小时便可到达。

  在开工动员大会上,武九客专湖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志坚表示,要全面兑现招标承诺,实现工程建设高起点开局;精心组织,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工程建设;认真探索建设管理规律,推动建设管理升级。

  在汉央企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树海代表施工单位发言,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严守合同,履行承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将黄黄铁路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放心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做中国高速铁路建设的排头兵。

  黄黄高铁位于长江经济带中部、长江中游城市群武汉城市圈,是串联南北京津冀地区、中原城市群、环鄱阳湖城市群、珠三角经济区、海峡西岸经济区;东西向连通长三角、皖江城市带、成渝城市群等长江经济带关键节点,是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基础性保障和产业转移深入发展的有力支撑。同时,还对促进区域经济优势互补,快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