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抓紧晾晒 雨水即将上线

  在度过了一个阴沉沉的周六后,12月16日阳光终于出现了。

  气温也是“噌噌”地往上升,高温增幅基本在5℃以上,十堰、襄阳、随州、荆门、宜昌等一些地方高温较前一天上升了8—10℃。

  但是随着天空放晴,16日早上省内大部分地区气温降至冰点附近。

  17日早上随州、恩施等多地,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0米的雾,随州的小伙伴发来了现场图片,“寂静岭”既视感,大家来感受一下。

  截至17日上午10点随州大雾仍未消散。

  17日全省依然会延续昨天的晴暖格局,气温还会继续上升。18日咸宁、黄冈、黄石等地的部分地区高温有可能逼近20℃,但鄂西地区云量增加,晚上开始转雨。19日(周三)省内大部分地区将转为阴天或有小雨的天气,气温也会明显下降。

  17日白天:全省晴天;晚上:全省晴天。

  风: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5-18℃;最低气温:北部-1-2℃;南部2-4℃

  18日天气:鄂西北、鄂西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风: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6-19℃;最低气温:北部1-3℃;南部3-5℃

  19日天气:鄂西北小雨转阴天;鄂西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

  风:偏东风转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东南12-14℃;其他地区9-12℃;最低气温:大部地区5-8℃

  1、今天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大家可以抓紧时间洗衣、晾晒。

  2、今天早上省内可能还会有雾,请大家关注当地的预警和预报。

  3、今天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依然不佳,外出要做好防护。

  4、本周雨水会不时来打个卡,气温也会出现波动,大家出门尽量携带雨具,并根据气温情况调整着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