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违规发放津补贴组织公款旅游,武汉市直单位一处长被处分

  楚天都市报12月17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丁阳 齐阳 郑朝辉)记者从武汉市纪委获悉,因干扰组织调查、违规组织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武汉市档案局技术保护处处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龙毅,199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11月任市档案局技术保护处处长。

  2017年4月,龙毅在市委巡察组巡察市档案局期间,伪造某公司(公司日常管理工作由市档案局技术保护处负责)职工2014年、2015年赴外地旅游合同,干扰组织调查。

  2012年、2013年,龙毅两次违规为他人安排公款旅游,累计花费公款21000元;2014年、2015年,龙毅两次违规组织职工公款旅游,累计花费公款76350元;2014年底,龙毅虚列项目,违规套取资金发放津补贴16500元。

  办案人员介绍,龙毅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伪造证据、干扰组织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组织公款旅游,违规套取公款发放津补贴。审查期间,龙毅主动交代违纪问题,积极清退违纪款。龙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执纪者指出,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违纪者必触电。多次违反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造成了很坏的影响,最终难逃纪律的严惩,值得深刻警醒!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首要任务,把遵守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作为第一位的监督,进一步加大对违反政治纪律问题的执纪审查力度。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对违规组织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发现和查处,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