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近千游客滞留湖北武当山景区 警车开道护送

  中新网十堰2月8日电 (金勤 李强 胡传林)受雨雪天气影响,8日,湖北武当山景区内道路结冰,近千游客滞留,在警车开道的情况下,游客被安全转移。

  当日凌晨5时,武当山交警大队民警进入景区查看,发现部分路段结冰严重,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当地公安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管理应急处置预案》,景区道路暂停封闭,门票管理局和旅游车队停止售票、发车,并发布紧急公告。

交警积极疏导游客下山 李强 摄交警积极疏导游客下山 李强 摄

  上午9时许,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游客和车辆涌入武当山,城区交通压力增大,游客安置问题突显。当地公安机关投入70名警力,上路开展道路疏导保畅工作,引导游客到就近玉虚宫等景点烧香祈福。

交警进入景区查看路面结冰情况 李强 摄交警进入景区查看路面结冰情况 李强 摄

  因景区结冰现象严重,车辆无法到达琼台和南岩停车场,近900名前一天上山的游客滞留景区。为确保游客安全有序下山,当地交警联同景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沿途撒盐除冰,启用扫雪车除雪作业,随后调用20台旅游大巴前往逍遥谷、太子坡景点,由景区执勤民警徒步沿途护送游客步行至接送点,组织游客有序乘车。

  截至当日下午,大部分游客已安全下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