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3日电 (袁静 谭雪姣)看到失控的面包车冲向行人,26岁的宜昌猇亭小伙马明亮立即开车将其撞停,避免了更大事故的发生。近日,宜昌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古军会同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谭宗平等来到猇亭区,将3000元奖金送到马明亮家中。得知他的先进事迹后,宜昌市公安局当即作出奖励和为他申报“见义勇为”称号的决定。

  3月27日上午9时30分左右,马明亮开着私家车由宜昌市夷陵大道转至江海路,看到一辆面包车打着双闪滑向路中间,旁边的路人匆忙避让。他突然听到有人喊:“撞人啦,撞人啦!”当看到面包车驾驶室没有司机时,马明亮立即左打方向盘,迎头将失控的面包车撞停。

  原来,面包车司机向某将车停在路边下货,手刹失灵,造成车辆失控撞向行人。据交警介绍,车辆失控后共撞伤3名行人,均为轻微擦伤。此次事故为面包车司机负全责,造成马明亮车辆的保险杠和车灯受损。

  3月31日,“撞车小伙”马明亮见义勇为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发了社会的高度关注。他的哥哥看到报道后,马上将这一消息告诉了马明亮。马明亮是重庆人,18岁来猇亭区打工,先后在工厂、建筑工地工作过,也卖过服装、搞过餐饮,现在是一名网约车司机。被撞轿车是他于去年8月才买的,平时很爱惜。但在危急关头,他丝毫没有犹豫,毅然选择了损车救人。

  猇亭桐岭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董大云说:“马明亮平时为人和气,这一表现令人称赞!英雄出在我们社区,我们感到很自豪!”猇亭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青山表示:“马明亮是猇亭区见义勇为的一个缩影,我们要号召全区人民向他学习。”

  责任编辑:张君兰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