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嘴馋男子偷村民家养小龙虾 被主人抓个正着交警方

  又到了吃小龙虾的旺季,可大冶市金山店镇承包水田养殖小龙虾的袁先生却犯了愁,原来,他辛苦养殖的小龙虾频频被盗。有人想不劳而获,打起了他人劳动成果的主意。

  5月12日,大冶市公安局金山店派出所接到袁先生的报警,称其家养殖的小龙虾被盗。民警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发现盗走小龙虾的人不是外人,正是承包给袁先生一块水田的同村村民陈某家(男,48岁)。当日下午,陈某家正捞出养殖水田里的“地笼”偷盗龙虾时被袁先生当场撞破。

陈某家盗窃小龙虾被主人现场撞破 徐其龙 摄陈某家盗窃小龙虾被主人现场撞破 徐其龙 摄

  据了解,就在前一天,袁先生养殖的小龙虾也被盗了,当日上午10时许,有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人在其养殖龙虾的水田内偷虾。事情才过去不到一天,又发生了小龙虾被盗事件,袁先生忍无可忍,报警求助。

  鉴于袁先生养殖的小龙虾频频被盗,民警向围观群众进行了现场普法,警示勿贪小便宜而“吃大亏”,法不容情终后悔。

  目前,陈某家被大冶警方依法处以罚款300元的处罚。

  事后,陈某家表示悔不当初,称以后再也不会做贪小便宜的傻事了。(通讯员 徐其龙 胡印情)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