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抓获吸毒人员 (韩雪 摄)民警抓获吸毒人员 (韩雪 摄)
民警抓获瘾君子(韩雪 摄)民警抓获瘾君子(韩雪 摄)
瘾君子被抓(韩雪 摄)瘾君子被抓(韩雪 摄)

  人民网黄石7月4日电 7月2日凌晨4时许,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接到25岁男子蒲某的举报,称某公寓内有人吸毒。

  民警接警后,迅速出警至现场,但并没有找到蒲某所说的吸毒人员。

  “4点的警是我报的,吸毒的人是我朋友,现在与他联系上了,你们可以去抓他。”凌晨5时许,报警人蒲某来到派出所,对民警说。

  随后,民警跟着蒲某找到了27岁的嫌疑男子张某,并将其带回派出所,接受尿样检测,结果呈阳性。

  正当蒲某准备“功成身退”之时,民警敏锐的嗅觉,加上职业敏感,判断蒲某也有问题。

  原来,蒲某身上散发着淡淡的奇异香味,且神色也有些恍惚。民警当即对蒲某也进行了尿样检测,结果呈阳性,蒲某也是一名瘾君子。

  经查,蒲某举报张某吸毒,是因为两人为同一女子发生了矛盾。当天凌晨,蒲某与张某通过短信争执,张某连续发送多条辱骂短信,蒲某一气之下报了警,举报张某吸毒。但由于报警内容不详细,出警民警并未找到吸毒人员张某。

  之后,蒲某又收到多条张某发来的辱骂短信,他一气之下把张某约出,再亲自带民警将张某抓获。

  当日,张某交待了其在朋友出租屋内吸毒的违法事实。

  民警遂通过线索,顺藤摸瓜,忍住夏日的炎热及蚊虫叮咬,在出租屋附近蹲守近6个小时,最终一举抓获吸毒违法人员李某、罗某等三男一女。

  目前,6名吸毒违法人员均被依法行政拘留。

  直到7月3日凌晨3时,将最后一名吸毒违法人员送进拘留所后,连续作战了十几个小时的民警们终于松了口气,躺下休息。(李抒阳 韩雪)

 

责任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