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麻城警方查酒驾意外抓获一名潜逃15年的外地在逃人员

  中新网湖北新闻12月2日电 (刘领 蔡博)湖北麻城警方在常态化查酒驾行动中,查获一名涉嫌酒后驾驶的外地男子。该男子谎报姓名,佯装肚子疼、头晕,拒绝民警盘查。经执勤民警反复核查,该男子竟是一名潜逃15年的外地网上在逃人员。

  昨晚,麻城市公安局铁门岗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过往的车辆开展常态化查缉酒驾行动。晚20时许,一名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中年男子被执勤民警查获,在核实该男子身份信息的过程中,该男子再三自称名为“陈某某、陈某”,并且强调自己在麻城市做建材生意十几年,是守法良民。执勤要求该男子出示身份证,该男子马上佯装肚子疼、头晕,拒绝民警盘查。

  这些异常举动引起民警高度关注,通过核查,该男子的真实身份叫汪某兵,53岁,武汉市新洲区阳逻开发区人,是十堰市房县公安局网上追逃15年之久的在逃人员。

  经查:2004年3月,犯罪嫌疑人汪某兵伙同他人以推广养殖绿毛龟为由,用签订合同形式诈骗房县64家养殖户现金1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汪某兵已被麻城警方羁押,交接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