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湖北应城市发生4.9级地震 武汉等地有明显震感

  中新网武汉12月26日电 (记者 张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26日18时36分在湖北应城市(北纬30.87度,东经113.40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据湖北地震台网测定,18时42分应城市(北纬30.84度,东经113.46度)又发生一次2.2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

  地震发生时,武汉、潜江、荆州、天门、仙桃、黄石、咸宁等地有明显震感。记者在位于武汉市后湖地区一栋11楼住宅内感受到明显晃动,室内吊灯摇晃剧烈,整个过程大约持续10多秒。一些市民走出家中在室外开阔区域暂避。此外,武汉市的武昌、汉阳等地区高层建筑内也有明显震感。

  据地图显示,应城市距离武汉市约80公里。与应城市相邻的京山市同样出现明显震感,地震发生后,京山中学迅速组织学生紧急疏散。

  据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消息称,19时20分,湖北应城震情经初步核实,未接到房屋倒塌、人员伤亡报告,当地水电气及通讯正常。(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