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为《杨玲任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武汉市委统战部网站 图武汉市委统战部网站 图

  12月26日,武汉市委统战部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市委统战部部长调整的决定。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主持会议并宣读市委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委决定:杨玲同志任中共政协武汉市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长,中共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曹裕江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政协武汉市委员会党组副书记、成员,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长,中共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成员职务。

  马国强对2019年全市统战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杨玲同志是中央跨省市区交流来汉的优秀干部,杨玲同志的任职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对武汉市委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全力支持杨玲同志的工作,恪尽职守、奋力拼搏,全力推动武汉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马国强代表市委提出五点希望:

  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自身优势,支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线城市,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坚持凝聚人心、团结力量,继续做好代表性人士的工作,把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坚持维护稳定、促进和谐,提高依法管理宗教和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着力巩固民族关系团结和谐,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深入交流、深度交融;

  坚持创新体制、激发活力,建立健全统一战线各领域制度体系,提升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为推进武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海涛,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