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个体户小微企业免征3个月增值税,代开普通发票已停止征税

  长江网3月3日讯 3月至5月免征湖北省境内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出台后,受到市场普遍欢迎,武汉相关企业因此增添了复工复产的信心。

  财政部、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的公告》。《公告》明确,3月1日-5月31日,对湖北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暂停预缴增值税。

  小规模纳税人是指年销售额不超过500万元的增值税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在现有增值税的纳税人里占比超过80%,主要是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

  “新政策就像一场及时雨。”武汉本强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本强介绍,该公司主要经营建材销售及装饰施工业务,预计3月到5月企业营收70万元,能少交增值税2.1万元。

  个体工商户陈伟在后湖的餐厅目前每天供应约200份盒饭,月营业收入24万元。陈伟算了一笔账:“现在每个月减税有7000多块钱,相当于国家帮我养了2个员工。如果过段时间能正式复工,恢复到正常营业水平,减税还会更多。”

  目前,为落实好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应享尽享,帮助纳税人共渡难关。武汉市税务局正在通过微信、QQ、视频直播等形式,向纳税人宣传政策。同时,每周搜集企业对税收政策、办税操作等问题建议,特别是对参与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和其他抗疫保供的企业,及时跟踪问需,确保疫情期间新政应享尽享。

  武汉市税务局介绍,自3月1日零时起,湖北省各办税服务厅和电子税务局、航信帮帮、邮政代开等小规模纳税人发票代开系统在为纳税人办理代开普通发票业务时已全部停止征税。

  (记者文涛 通讯员朱斌 叶翩)

  来源:长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