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速公路恢复“落杆”但仍免费 没装ETC车辆需取卡通行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谦)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湖北省对高速公路收费车道系统、ETC门架系统进行了优化改造。从4月25日0时起,全国联网收费高速公路将同步开展全路段、全流程测试工作,并实施常态化管理。湖北全省高速公路所有收费车道恢复“落杆”,出口车道费显屏将显示当次通行的全程收费金额。

  测试工作不会对车辆免费通行造成影响。目前,全省收费公路仍处于免费通行阶段,虽然测试期间出口车道显示全程收费金额,但所有通行车辆继续享受免收通行费政策。

  装有ETC车载装置且ETC卡功能正常的车辆通行ETC车道;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统一通行人工或者混合车道,在入口收费站领卡,出口收费站交卡。货车严格实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特别提醒,进入高速公路前,ETC客户请检查ETC装置,并确保ETC卡全程插入ETC设备;储值卡用户请保持卡内余额充足,以免因余额不足无法通行ETC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