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武当山警方利用无人机“扫毒” 空地一体除罂粟

武当山警方正在利用无人机“扫毒” 李强 摄武当山警方正在利用无人机“扫毒” 李强 摄

  中新网十堰4月28日电 (李强 胡传林)湖北武当山民警28日利用无人机在山林地带侦察时,发现两处罂粟种植点,合计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194株。

  当下正值罂粟开花、挂果季节,武当山警方结合辖区山高林密的地理环境,充分利用无人机角度广、低空拍摄像素高等特点,广泛对辖区山林山沟、田间茂林区域和楼宇顶层进行航拍巡查,对发现可疑目标进行实地勘查,形成“空地一体”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新模式,提高精确打击力度。

民警在居民楼房顶上发现罂粟种植点 李强 摄民警在居民楼房顶上发现罂粟种植点 李强 摄

  4月16日,武当山特区公安局治安大队会同老营派出所在武当山元和观太极传奇移民小区利用无人机侦察时发现,小区一山体旁几个白色泡沫箱子内种植有106株罂粟且已结果,民警随即对查获的罂粟进行铲除。

  4月27日,民警利用无人机在武当山剑河二路龙潭沟旁荒地和通神沟山林地带侦察时,发现两处罂粟种植点,合计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194株。

  当天,民警利用无人机在老营社区一栋居民楼上发现两处罂粟种植点,合计铲除55株。

  武当山特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4月16日至今,该局利用无人机等多种侦查手段,共在辖区隐蔽地段铲除罂粟600余棵。目前,民警利用无人机巡查铲毒工作正在全区范围内有序进行,以上几起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