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00多名河南游客开启江城之旅 武汉迎最大规模跨省旅游团

  中新网武汉7月26日电 (记者 徐金波)25日,500多名河南游客搭乘旅游大巴先后抵达武汉木兰草原景区,进而开启“英雄城市 武汉之旅”。这是湖北省本月17日恢复各地跨省(区、市)团队旅游业务以来,武汉市迎来的最大规模跨省旅游团队。

  图为,河南游客点赞武汉旅游 徐金波 摄  图为,河南游客点赞武汉旅游 徐金波 摄

  “木兰草原,俺们来了。”25日上午11时许,6辆蓝色旅游大巴搭载着300多名河南信阳等地的游客缓缓驶入武汉木兰草原景区游客中心。游客们纷纷摘下了口罩,露出了满脸的笑容,一边有序地走下大巴车,一边与前来迎接的工作人员和附近的游客挥手致意。

  图为,河南游客合影留恋 徐金波 摄  图为,河南游客合影留恋 徐金波 摄

  随后,他们来到木兰草原景区门口,拉起横幅合影留念,并齐声高喊“武汉加油!”。接着,在导游和景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游客们排成两队,依次通过景区门口的自动测温门,检票入区游玩。

  据武汉木兰草原工作人员介绍,除25日上午300多名的河南驻马店和信阳旅游团队外,当天下午还有河南许昌、南阳等地100多位游客抵达木兰草原,并将在景区留宿,26日赴武汉市内黄鹤楼等景区参观。

  图为,游客游览木兰草原 邹浩 摄  图为,游客游览木兰草原 邹浩 摄

  “湖北武汉与河南信阳,文化相近,人文相亲,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历史文化名城,有很多旅游景点,其实很早就一直想来武汉游玩。”首次来武汉旅游的信阳李女士说,当天从信阳乘坐大巴来到木兰草原,领略到“蒙古包”、骑马、射箭等草原文化,她说弥补了其没去国内大草原的缺憾。

  再次来到武汉的河南信阳邱女士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她就一直牵挂和关注着武汉。今天来到此地,看到武汉疫情防控措施依然严密,景区众多武汉本地游客已经摘下了口罩,扶老携幼前来游玩,精神面貌有说有笑,再次证明武汉是一座安全的城市。“再次的武汉之行,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助力武汉复苏。”

 图为,游客游览木兰草原 邹浩 摄 图为,游客游览木兰草原 邹浩 摄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目前的武汉是一座健康安全的城市,热情欢迎大家来武汉游玩做客。5月14日至6月1日,该市完成近千万人口的集中核酸检测,这是一项世界级的创举。截至7月24日,该市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0例。

  同时,武汉市、区疾控中心每天对重点人群聚集点、医疗机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共交通工具、交通站点、公共卫生间、餐馆等的环境样本,以及动物性食品样本进行抽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