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援鄂医疗队员游湖北宜昌:“赏”荆楚魅力 “感”疫后重振

援鄂医疗队在屈原祠内瞻仰屈原 周星亮 摄援鄂医疗队在屈原祠内瞻仰屈原 周星亮 摄

  中新网宜昌8月10日电 (董晓斌 徐慧)来自天津、福建、广西等地的29名援鄂医疗队员9日至10日来到湖北宜昌,参观考察屈原故里、三峡大坝、三峡人家等文化旅游景点,领略荆楚魅力,分享湖北疫后重振的成果。

援鄂医疗队员受邀“打卡”湖北宜昌 周星亮 摄援鄂医疗队员受邀“打卡”湖北宜昌 周星亮 摄

  疫情期间,全国340多支援鄂医疗队4.2万余名医务人员逆向而行,帮助湖北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疫后“重生”,湖北以“爱”回馈,开展“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邀请援鄂医务人员重游荆楚大地。

援鄂医疗队员开启为期两天的宜昌之旅 周星亮 摄援鄂医疗队员开启为期两天的宜昌之旅 周星亮 摄

  9日上午,援鄂医疗队员代表考察宜昌欢迎仪式在秭归县屈原故里景区举行。屈原故里景区用独具秭归特色的“龙舟巡游仪式”迎接医疗队员们,并送上了《敲起琴鼓劲逮逮》《青山绿水橘正红》等民俗文艺表演。

队员在三峡大坝前自拍 钟欣 摄队员在三峡大坝前自拍 钟欣 摄

  “和疫情期间相比,现在的湖北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广西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广西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韦中盛说,湖北如今经济逐渐复苏,大家也都有了笑容,“所有医务人员的努力没有白费”。

  游览屈原祠时,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长郭洪霞对屈原的诗作很感兴趣。郭洪霞是天津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曾对口支援武汉钢铁公司第二职工医院。她表示,这次是专门来看看屈原,把屈原的精神带给孩子。

医疗队员们拿出手机拍摄三峡大坝泄洪 钟欣 摄医疗队员们拿出手机拍摄三峡大坝泄洪 钟欣 摄

  今年3月19日,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王金章来到宜昌,为宜昌医护人员做防疫培训,以巩固当地的疫情防控。期间,他看到宜昌的街道上空空荡荡,几乎感受不到“烟火气”,心里很难受。

  这次“惠游湖北”活动,王金章选择再次回到宜昌,专程来看看宜昌“活过来”的样子。他告诉记者,一直都很期待游览三峡大坝,只是上次重任在肩,没有机会来,“这次终于看到三峡大坝了,我很开心。”

秭归屈原艺术团为援鄂医疗队送上秭归脐橙 钟欣 摄秭归屈原艺术团为援鄂医疗队送上秭归脐橙 钟欣 摄

  “这三天,一路走来,感受到了湖北对援鄂医疗队员的爱。”宜昌之行结束前,郭洪霞说,她愿意以游客的身份,为湖北旅游代言,以后也会邀请自己的亲朋好友和同学同乡再来湖北,一起来感受湖北人民的热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