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因承诺的美术馆未建成,荆州市委书记向政协委员作“检讨”

  澎湃新闻首席记者 岳怀让

荆头条微信公众号 视频截图荆头条微信公众号 视频截图

  因为曾经向政协委员承诺的荆州美术馆未能如期建成,湖北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公开检讨。

  澎湃新闻记者1月14日注意到,近日在湖北政界、媒体界舆论场上,一则“荆州市委书记向政协委员作检讨”的视频广为传播。视频内容是在近期召开的荆州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市委书记何光中在正式发言前向一位政协委员作检讨。

  何光中表示:“我还要为(向)我们政协委员作个检讨,特别是有一位叫张如学的政协委员,我要向他作检讨。因为就是去年,也在这里,我当场跟他答复了他建设荆州美术馆的建议,‘2020年会给你交一个满意的答卷’。结果现在没有满意的答卷,就是我说话不算数,现在还是设计图纸。现在我们已经(把图纸)交给了文旅局,文旅局现在牵头,我现在不知道文旅局局长能不能给我一点底气,让我能给张如学委员表个态,2021年一定建好行不行?”

  对此,荆州广电旗下微信公众号“荆头条”1月14日披露了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付良超,在接受采访时对上述让市委书记作检讨的荆州美术馆项目最新表态。

  付良超表示:“感谢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对荆州群众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的关注与关心,该项目目前已完成立项审批、规划设计等工作,项目位于荆沙大道以北,图书馆以西,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其中,美术馆1.2万平方米、群艺馆8000平方米、地下建筑6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2亿元。市政府已将项目纳入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清单,并进行了预算安排,接下来规委会将对规划进行评审,我们也将加紧完成项目的规划设计、招投标等工作。确保项目4月份全面开工,确保今年12月项目主体工程完成,确保明年上半年项目全面建成,向公众开放。”

  上述荆州媒体还介绍了提出建议的荆州市政协委员张如学。张如学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协荆州创作中心常务副主任。他表示:“何书记的一番话使我感到非常惊讶,惊讶的同时我也感到非常荣幸,书记说给我们政协委员道歉,我觉得这是对我们政协委员发声的正视、肯定、鼓舞和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