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将新建一批体育公园、基地

  5月19日下午,湖北在上海举办2021年湖北首场体育招商引资推介会,签了12笔大单,总投资55.6亿元,涉及体育制造业、场馆与赛事运营、体育旅游等领域。本次推介会云集了120余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的体育领域企业。

  2021湖北体育招商引资推介会签约项目

  2021湖北体育招商引资推介会项目类别涵盖品牌赛事、装备制造、体教融合、智慧体育、场馆建设、体育培训等方面。接下来湖北还将去深圳等地举办推介会。

  体育产业是湖北重点打造的“三千亿元”产业之一,也是湖北招商引资的重点领域之一。近几年来,湖北体育产业创新发展、融合发展步伐加快,体育与文化、旅游、制造业、互联网、大健康等深度融合,极大的拓展了体育产业发展空间,体育综合体、体育特色小镇等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

  截至目前,湖北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1500亿,体育产业增加值近700亿。预计到2025年,湖北体育产业总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将达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