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武汉7月26日电 (马芙蓉 陈蕊 蔡友恒)从政府到民间公益机构,从慈善组织到社会团队,连日来,湖北各路爱心力量纷纷集结行动,捐款捐物助力河南人民渡过难关。

  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工商联发布的驰援河南抗洪抢险倡议书,得到广大楚商民企和全省各级统战部、工商联的响应。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6日15时,楚商民企累计捐赠款物达30106.71万元,其中现金18783.21万元,物资11323.5万元。

当代集团联动湖北省慈善总会驰援河南 湖北省慈善总会供图当代集团联动湖北省慈善总会驰援河南 湖北省慈善总会供图

  河南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后,湖北省慈善总会第一时间联络社会各界捐赠,并于7月24日启动“湖北支援河南抗洪救灾专项募捐”。据统计,截至26日12时,湖北省慈善总会共接收款物价值2022.48万元,其中接受捐赠资金638.13万元,接受物资8.75万箱(件、套),初步统计总价值1384.35万元(含意向捐赠)。截至目前,累计拨付捐赠善款621万元。

  在湖北公益团队影子梦之队倡导下,湖北省摄影家协会发起“豫鄂同心,我们在一起”公益助力行动。截至26日0时,湖北摄协、影子梦之队已募集款项305笔,57001.9元。深圳建辉基金会配捐18650元,助力本次公益活动。共计筹集善款75651.9元。

  此前的7月24日,湖北省政府已紧急调运了折叠床、12平方米单帐篷、方便面等共计5万件救灾物资驰援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