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拍摄的位于襄阳市襄城区广德寺院内古银杏树 胡传林 摄9月14日拍摄的位于襄阳市襄城区广德寺院内古银杏树 胡传林 摄

  中新网襄阳9月14日电 (胡传林 陈小溪)湖北省首次评选的“十大最美古树”日前揭晓,位于襄阳市襄城区一棵银杏树榜上有名,该古树距今约1500年。

 9月7日拍摄的位于襄阳市襄城区广德寺院内古银杏树(资料图) 杨东 摄 9月7日拍摄的位于襄阳市襄城区广德寺院内古银杏树(资料图) 杨东 摄

  这棵古树生长在襄阳市襄城区广德寺院内。古树设有护栏,由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日常打理和看护。虽已到秋天,但该树仍郁郁葱葱,枝繁叶茂,防护栏周围挂满了红色的祈福带。

  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殷晨晖介绍,该银杏树高26.2米,胸围482厘米,平均冠幅18米,距今约1500年。

2020年11月30日拍摄的位于襄阳市襄城区广德寺院内古银杏树(资料图) 杨东 摄2020年11月30日拍摄的位于襄阳市襄城区广德寺院内古银杏树(资料图) 杨东 摄

  殷晨晖说,千年不衰的古银杏树,至今仍枝叶茂盛。其主干参天,老根盘地,与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多宝佛塔相互映衬,十分得体。树下古碑,记载着古银杏树“树德常新”的传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