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这两座长江大桥同日通车!

  9月25日零点,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武穴长江大桥、赤壁长江大桥将正式通车。

  武穴长江大桥

  连接黄冈武穴与黄石阳新的武穴长江大桥,起于武穴市四望镇新屋岭,与已通车的麻阳高速公路麻城至武穴段对接,设武穴西枢纽互通与沪渝高速公路相连,止于阳新县枫林镇塘湾村,对接杭瑞高速公路湖北段。

  项目全长30.993公里,其中长江大桥长3355米,两岸接线长27.638公里,主桥为主跨808米双塔单侧混合梁斜拉桥。全线设5处互通式立交,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概算投资58.86亿元。大桥通车后将沪蓉、沪渝、杭瑞等多条东西向国家高速公路连接成网。

  一座大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湖北的武穴、阳新,江西的瑞昌三地居民将结束轮渡过江的历史。

  赤壁长江大桥

  连接咸宁赤壁与荆州洪湖的赤壁长江大桥,起于赤壁市赤壁镇普安村,止于湖北省洪湖市乌林镇水府村。

  主桥长1380米,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采用主跨720米的钢混结合梁斜拉桥方案,通车后将成为随岳、沪渝、汉洪监、京港澳、武深、杭瑞等高速公路的重要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