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冷!10月16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强冷空气影响10月16日08时至18日08时,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同日,北京结冰、河南下雪。

  16日,北京风大天寒,延庆区出现结冰现象。16日凌晨,河南迎来首场降雪。

  湖北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最近几日气温也大幅下降,还开启了刮风+雨水模式。16日早上8点,省内大部分地区气温,相比昨天都有所下降,全省仅14个县市,气温在15℃以上。不仅如此,预计湖北部分地区17日气温还将进一步降至个位数。

  这是否意味着湖北已经“一秒入冬”?小伙伴们准备的秋衣秋裤也要不管用了?

  好消息来了!

  从17日晚上开始,湖北本轮降水告一段落,气温开始回升!

  具体情况一起来看看吧

  ↓↓↓

  据湖北气象官网消息,预计17日白天南部地区仍有小雨残留,其他地区将由阴天转为多云天气,西部地区高温在10~12℃,东部在12~15℃。但是明天早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会降至5~8℃,因此早上外出要注意保暖。

  17日晚上到18日,本轮降水告一段落,气温略有回升。

  湖北省三天预报  

  16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  

  16日晚上: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阴天有小雨,局部有中雨;其他地区阴天。  

  风: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夜间转3到4级,阵风5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3~16℃  

  最低气温:北部5~8℃;南部8~11℃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9~12℃  

  17日天气: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  

  风:偏北风转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西部10~12℃;东部12~15℃  

  最低气温:北部5~8℃;南部8~11℃  

  18日天气:全省阴天到多云。  

  风:偏南风转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5~18℃  

  最低气温:北部8~10℃;南部10~12℃

  根据武汉市气象部门最新天气预报,这一轮强冷空气带来的降雨、大风天气预计16日晚就“撤离”了,明后天转为阴天到多云,风力也更加微弱,会有两天相对缓和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