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阳新县11月1日公布2名密接人员活动轨迹

  10月31日早6时,接江西省疾控中心协查函,阳新县两居民于10月29日下午与在江西省九江市报告一名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同乘一例动车,根据排查情况,现将2人在阳新县活动轨迹公布如下:

  密接1:

  10月29日  18:50 庐山站乘D2036次列车(5车01D)回阳新,19:20 乘私家车回家(乘动车时均全程佩戴口罩),

  10月30-31日上午9时 在家未外出,10时专车送往集中医学观察点。

  截止到目前,该密接人员核酸检测双检均为阴性(市、县两级疾控中心检测),次密切接触者已按要求落实了管控措施且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对密接的居住村组进行封控,并对村组内所有居民(433人)进行了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活动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杀。

  密接2:

  10月29日  17:55 南昌西站乘D2036次列车(4车005F)回阳新,19:20 乘私家车回家(乘动车时均全程佩戴口罩);

  10月30日 10:04左右尚湖湾小区西门百味面馆用早餐,10时20分左右在百味面馆隔壁猴果果水果店购买水果(未戴口罩);

  10月31日10:00专车送往集中医学观察点。

  截止到目前,该密接人员核酸检测双检均为阴性(市、县两级疾控中心检测),次密切接触者已按要求落实了管控措施且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对密接的居住小区进行封控,并对小区内所有居民(3370人)进行了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活动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杀。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如果与两位密接在上述时间段及地点活动轨迹有过交集,以及在相同时间、地点有共同活动轨迹或近期接触过上述地区相关人员和相关车辆的,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或向阳新县疾控中心报告,自觉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并尽快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有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密切接触者不是确诊病例。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日常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不扎堆、少聚会,出入公共场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前往就近接种点完成新冠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