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再添5处国家级天然氧吧

  12月29日,中国气象局正式发布2021年度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全国56个地区获此称号,湖北秭归县、恩施市、咸丰县、建始县、通城县5地上榜。

  此前,湖北已有竹溪县、神农架林区兴山县、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京山市、英山县、崇阳县7地获评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申报中国天然氧吧区域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气候条件优越,生态旅游气候资源特色突出,一年中气候舒适时长不少于3个月; (二)空气质量好,负氧离子含量较高,年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立方厘米; (三)旅游配套齐全,生态保护措施得当,两年内没有生态文明建设重大负面事件发生。

  中国天然氧吧评价工作自2016年起正式启动,每年开展一次。符合基本条件的地区自愿申报,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根据评价标准,组织对申报地区的生态环境质量、旅游气候资源、生态保护、生态发展以及旅游设施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通过评审的地区获得中国气象局授予的“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湖北发布、人民网、中国气象局)

  来源:湖北发布、人民网、中国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