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时节,暮春将夏,昨天我们就提前体验了一把夏天的温度。

  但根据最新天气预报,今天开始晴天下线,雨水+强对流将组团来袭,明后天降水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局部将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大家注意防范。

  这些雷雨大风预警信号,你都认识吗?一起来瞧瞧↓  ↓  ↓

  当气象部门发布雷雨大风预警信号时,预示着未来短时间内不仅有雷雨天气,还有较强阵风出现,此时公众除了需注意防雷,还需关好门窗,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天气重点

  明天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湖北省大部地区有降水发生,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后天降水减弱间歇;大后天受低涡东移影响,湖北省又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预计4月下旬,湖北省雨多晴少,降水频繁。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4月22日天气

  江汉平原东部、鄂东北、鄂东南多云转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偏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转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7~30℃ 

  最低气温:西部13~16℃;东部16~19℃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21~24℃

  4月23日天气

  鄂东北东部、鄂东南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7~30℃ 

  最低气温:西部14~17℃;东部17~19℃

  4月24日天气

  鄂西北西部、鄂西南多云转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雷阵雨。省内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风: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西部22~25℃;东部28~31℃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