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襄阳气膜实验室建成投用

襄阳气膜实验室建成投用 胡传林 摄襄阳气膜实验室建成投用 胡传林 摄

  中新网襄阳5月6日电 (胡传林 李兴会 姚敏)湖北襄阳市气膜实验室6日建成投用,除襄阳外还将承担鄂西北地区(随州、十堰、神农架)的核酸检测任务,每日可检测100万人份。

检测人员岗前培训 胡传林 摄检测人员岗前培训 胡传林 摄

  该气膜实验室位于襄阳市东津新区会展南路,分为气膜舱区和生活区。气膜舱区有6个舱,分别是样本接收区、扩增区A、样本处理区A、试剂准备区、样本处理区B、扩增区B。生活区包括信息中心、监控室、指挥部、就餐区、休息室、更衣室、库房等。

  襄阳气膜实验室暂由襄阳市中心医院代管。该医院医务处副主任曹波介绍,6个舱区日检测量最高可达10万管,按10混1采样方式,每日可完成超100万人份的核酸检测任务,从样本接收到出结果最快4个小时。

检测人员岗前培训 胡传林 摄检测人员岗前培训 胡传林 摄

  曹波表示,襄阳气膜实验室的生物安全级别跟医疗机构实验室的安全级别是一样的,气膜实验室是负压环境,在里面做核酸检测非常安全。同时还进行了相应的分区,设置缓冲区和工作区,做到了人流、物流、气流相应隔开,进一步保证了核酸检测过程的完整性和安全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