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湖北多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预计今明两天,湖北省南部和东部多阵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气温波动中缓慢回升,最高气温明天鄂东南21~23℃,其他地区23~26℃,后天大部地区25~28℃。这两天,湖北省偏北风都将会有3到4级,明后天阵风保持在5级左右。5月12日~15日,新一轮冷空气继续给我省制造降水、大风以及降温,到5月15日大部地区高温仅16~20℃,5月16日以后气温逐渐回升。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和湖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湖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

  2022年5月9日20时—5月10日20时,预计恩施(咸丰南部和东部、来凤、宣恩、鹤峰)以及其他强降水区域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大,请相关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湖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响应工作方案(试行)》,做好预警响应工作。

  自从进入五月,湖北气温跌宕起伏,犹如在春夏之间反复横跳。

  以武汉为例,5月1日-6日武汉气温一路走高,5月6日的最高气温达到33.1℃。预计本周,湖北将受两股冷空气影响,多阴雨天气,气温起伏波动,5月15日武汉最高气温将跌至19℃。气温的大起大落易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引发感冒等疾病,提醒大家需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湖北未来预报

  5月10日天气

  全省多云,其中恩施地区、咸宁地区局部有阵雨。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最高气温:鄂东南21~23℃;其他地区23~26℃

  最低气温:鄂西北11~13℃;其他地区14~17℃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18~21℃

  5月11日天气

  全省多云到阴天,其中恩施地区、咸宁地区有阵雨。

  风: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5~28℃

  最低气温:西部14~17℃;东部17~20℃

  5月12日天气

  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阵雨。

  风:偏北风3到4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3~26℃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