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当阳首个投资过百亿元绿色能源项目投产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位于湖北当阳市双莲工业园的中清智慧实业(湖北)有限公司第一块光伏组件16日下线,这标志着该项目一期正式投产。

  中清智慧项目是当阳市首个投资过百亿元项目。其中,第一部分为光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60亿元,分两期建设。另一部分为百万级源网荷储新能源保障基地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将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项目全部投产将突破200亿元年产值,有望形成湖北乃至华中地区最大的光伏产业链生产制造基地。

  中清智慧公司总经理黎定康介绍,当阳工厂的新一代N型光伏电池,比传统P型电池效率更高。并且,公司自主研发的182组件技术,节省三分之二的人力,还提高了3倍的产能。

  据介绍,该公司订单已排到今年7月,目前产能处于爬坡期,预计6月迎来大批量生产,届时日产光伏组件将达到6000块。

  黎定康表示,中清智慧公司正在引进支架、逆变器、蓄电池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入当阳,构建光伏产业横向、纵向集群。(宋潇潇、魏茜)

图为中清智慧当阳工厂第一块光伏组件下线。新华网发 方梓轩 摄图为中清智慧当阳工厂第一块光伏组件下线。新华网发 方梓轩 摄
图为中清智慧当阳工厂生产车间。新华网发 方梓轩 摄图为中清智慧当阳工厂生产车间。新华网发 方梓轩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