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百强!湖北这5家医院上榜

  日前

  复旦版《2021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

  和《2021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

  正式发布

  全国共有100家医院

  进入“复旦版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

  42个专科(前10名)榜上有名

  湖北共有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武汉大学口腔医院

  5家医院上榜

  来源:健康界

  在全国综合排行榜中,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综合排名蝉联全国第六,中南地区第一,该院已连续10多年稳居全国排行榜前十,是中部医疗的标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综合排名位列全国第七位,已经连续三年排名前十,稳居全国第一方阵;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位列第40位;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位列第55位;武汉大学口腔医院位列第96位。

  此次《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共对42个专科进行了排名,同济医院33个专科榜上有名,12个专科跻身全国前10,另有21个专科获全国专科声誉提名。协和医院8个专科进入前十,5个专科获全国前五,另有22个专科获全国专科声誉提名。此外,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心外科位列全国专科排行榜第10位。

  这是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作为独立第三方开展的公益性项目,也是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连续第十三年发布,是衡量医院综合水平和科技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

  来源:湖北发布、健康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