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少年辱骂两位因公牺牲民警,佛山警方:未成年,行拘不执行

  澎湃新闻记者陈绪厚实习生鲍宇雁

  5月10日,澎湃新闻从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工作人员处获悉,5月10日,因网络上恶意辱骂因公殉职民警,网民梁某某涉嫌寻衅滋事,已被顺德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据上述工作人员介绍,5月9日,网民“@yd小哥哥”在新浪微博恶意辱骂湖北荆门英勇牺牲民警刘贵斌。随后,该网友又注册新网名“@用户654436138”继续在微博侮辱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因公殉职民警周应兴,其言论引发广大网民愤慨,纷纷向公安机关举报。接网民举报后,佛山警方迅速开展调查。

  5月10日,顺德警方在南海区里水镇某出租屋抓获梁某某(男,广西人,现暂住佛山南海区),缴获作案手机一台。经审查,梁某某对其以“@yd小哥哥”、“@用户654436138”网名发表辱骂英烈和因公殉职民警的言论供认不讳。经民警批评教育,梁某某对自己错误的违法行为表示悔过。

  通报表示,目前,梁某某因寻衅滋事,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给予其行政拘留处罚,但因其符合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情形,作出行政拘留(不执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