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6日),智联招聘发布了2016年秋季武汉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武汉白领的平均月薪是税前6527元,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17位。

  而以下十大行业的从业者就不用担心拖后腿了,他们的平均薪水是武汉最高的。

  通信/电信/网络设备行业一般属于国有垄断性行业,薪资水平比较可观。跨领域经营因涉及多个行业,对风险的抵抗能力相对较强,薪酬水平在武汉也属于较高水平。

  从全省范围来看,根据湖北省统计局发布的2015年湖北在岗职工平均工资,金融、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行业等国企或垄断性行业也是收入最高的群体。

  智联招聘连续多年, 每季度发布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其中2014年春季到2016年秋季不到三年时间,武汉白领平均薪酬涨了1664元。但2014年二季度开始白领平均薪酬比上一季度突然下跌1332元,此后三个季度又逐渐上升,到2015年一季度又突然上涨1693元,此后再稳步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