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股份将成历史武钢股份将成历史

  26日早上,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提出终止上市申请的公告,公告称,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3199号)核准。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其他相关业务规则,公司已于2017年1月25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申请。公司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受理公司终止上市申请后刊登相关公告,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公司终止上市申请后刊登终止上市公告。

  农历猴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宝武合并”即将完成最后一步。

  宝钢股份合并武钢股份的股票,是宝武合并最后的关键程序之一。2016年6月,两家上市公司通过公告确认了近年来钢铁行业内最大的一宗重组合并事件。12月1日,由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合并而成的宝武钢铁集团正式揭牌,武钢成为新集团的子公司。

  按照宝钢与武钢集团的重组方案,宝钢股份也将与武钢股份合并:宝钢计划向武钢全体换股股东发行A股股票,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其换股比例为1:0.56,即每股武钢股票可换取0.56股的宝钢股票。这一比例按照“宝武合并”方案出台前双方的股价之比得出。

  1月23日下午,武钢股份以3.71元/股的价格收盘,结束了它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武钢股份从24日起停牌,股票代码“600005”也被尘封。1999年8月3日,武钢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在1999年度上市公司50强中排第15位。

  宝钢股份同样于24日起停牌。23日收盘时,宝钢股份的股价为6.8元/股,在宝武大合并方案出台后,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价均上涨了四成左右。

  宝钢股份与武钢股份合并后,新的上市公司股份总数将增至221亿股,成为一家年营收超过2000亿元的钢铁上市企业,就粗钢产量而言,将在全球上市钢企中名列第三,汽车板产能排名第三,取向硅钢产能名列第一。

  宝武合并时间表

  2015年年初开始,市场出现宝钢和武钢合并的传言,但双方一再否认。

  2016年6月26日,宝钢和武钢双双发布停牌公告,称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

  2016年9月14日,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了宝钢武钢的联合重组请求,宝钢集团更名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2016年9月20日,武钢股份和宝钢股份发布重组进展公告,“宝武”重组方案落地,宝钢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武钢。

  2016年10月10日,武钢股份和宝钢股份复牌交易,开盘后双双涨停。

  2016年12月1日,由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合并而成的宝武钢铁集团正式揭牌。

  2017年1月25日,武钢股份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申请。

  综合 21世纪经济报道、证券时报 报道

  来源:长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