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四届楚商大会在汉举行 共签约33个项目

  央广网武汉12月20日消息(记者黄炎秋)12月20日上午,2019第四届(全球)楚商大会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雷军、马云、陈东升、刘永好等知名企业家参会。

  浙商总会会长、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办人马云在开幕式上说,未来世界有三个巨大变化,一是世界格局变革,二是技术变革,三是中国国内经济结构发展的巨大变化。“惟楚有才,是湖北的最大优势,也是经济发展的必要条件,湖北不仅是过去的枢纽,也要成为未来的枢纽,我们必须让年轻人能够站在未来的角度去引领和发现、创新新的需求。”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在会上表示,新时代的本质就是中国经济从高速向高质量转型,中国民营企业经过40年的发展和积累,已经从模仿创新走向自主创新,楚商更要加快转型,坚定地走效率创新的发展道路。

图为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开幕式上发言 央广网记者黄炎秋 摄图为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开幕式上发言 央广网记者黄炎秋 摄

  据了解,本次楚商大会现场66名签约代表共签约33个项目,签约总金额664亿元。 现场签约的项目主要集中在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汽车产业、生物产业、康养产业、数字产业等领域,充分体现“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新理念。

  本届楚商大会还向海内外推介70名杰出、优秀楚商企业家代表。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向马云、陈东升颁发聘书、聘任两人为湖北省人民政府经济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