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万元黄金劫案的最后一名嫌疑人,落网了!!!

  12月13日,罗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十余天的蹲守,在海南省某地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唐某的落网,宣告12年前发生在罗田县建国以来最大的抢劫案全线告破。

  2007年10月31日和12月31日,罗田县两家规模较大的超市相继发生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凌晨掀开屋顶进入超市,殴打捆绑值夜保安,洗劫两家超市黄金珠宝和现金,案值180余万元。案情重大,罗田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专案组经过前期调查,认为两起抢劫案为同一伙人所为,决定并案侦查。为尽早破案,民警夜以继日的工作,不久就锁定了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唐某永等6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专案组历时7个月,辗转武汉、浙江、广东、海南等地,行程12000余公里,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永、唐某昌、吉某良、吉某高等5人,追回部分赃物。当年实施抓捕过程中,遭到不明真相的群众围攻,致两民警受伤,该团伙中的一名重要成员唐某良趁乱逃脱。

  12年来,罗田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唐某良的追捕工作,但唐某良一直消声匿迹,如石沉大海。2019年云剑行动开展以来,罗田县县委委员、副县长、公安局长罗俊指示刑侦部门要对历年逃犯发起总攻,务必清网清零。

  12月3日,刑侦大队大队长黄兴华再次带领民警深入海南省乐东县开展工作,经十余天的摸排发现唐某良踪迹。经过蹲守,在确定了唐某良的行迹后,警方决定收网。12月13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对唐某良实施抓捕。

  目前,唐某良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素材来源:平安罗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