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天3趟 武汉铁海联运班列开足马力

图为武汉至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专列开通运营。 新华网发 汪文汉摄图为武汉至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专列开通运营。 新华网发 汪文汉摄

  新华网武汉11月6日电(余凌云、苏庆丰、丁旭)近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4天内接连开出3列铁海联运班列,武汉铁路部门开足马力服务中部企业对外贸易运输需求。

  11月1日、3日,吴家山站接连开出两列武汉至广西钦州铁海联运班列。4日,吴家山站再开出一趟武汉至浙江宁波的79384次铁海联运班列。

  79384次班列编组36辆,满载机械设备、茶叶和无纺布制品等货物,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驶往浙江省宁波市附近的北仑港站,全程1118公里,运行约两天时间。班列抵达北仑港站后,再通过铁路专用线转送至舟山港,货物在舟山港无缝转乘达飞轮船,前往意大利那不勒斯港、热那亚港和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港等地中海和北非港口。这是“达飞号”武汉—宁波舟山港海铁专列首开运营,标志着武汉对外贸易再次开辟新的出海通道。

  据了解,达飞轮船总部位于法国马赛,是世界排名第三的海运集装箱班轮公司。这趟铁海联运线路是由达飞轮船(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联手宁波港东南海铁物流有限公司,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支持下成功开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