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悲

  利用微信“附近的人”发布招嫖信息

  广州日报讯 (记者方晴 通讯员周博、杨美满)手机微信里的“附近的人”功能,本为增加社交体验,却被一群“90后“团伙利用,发布招嫖信息,组织广州地区的失足女卖淫,介绍客人到宾馆嫖娼。昨日,涉案多达19人,跨湖南、湖北、广东等地的QQ微信招嫖案在海珠区人民法院审理,预计审理时间长达3天。

  团伙:分工明确

  “妹妹今天在广州做服务,需要服务的哥哥请加5465,不闲聊。”今年年初,海珠警方收到群众两条举报线索,牵出了一个以互联网为平台,使用QQ、微信社交软件,组织失足女进行卖淫的犯罪团伙,该团伙由代聊手、组织者、失足女组成。昨日被起诉的19人中,多是来自湖北的“90后”青年,年龄最小只有19岁,乔装失足女口吻接听嫖客电话的代聊手还有未成年人。

  据悉,这些代聊手分布在湖南、湖北、广东等地,一些代聊手会注册上百个QQ、微信账号,在软件上发布“90后美女、在校大学生、寂寞少妇”等挑逗性词语和一些不雅图像吸引嫖客,也会利用一些软件有选择地向附近正使用QQ、微信的男性打招呼或发送申请。有男性主动联系时,代聊手就会以失足女的口吻与客人聊天,商定价格、确定嫖娼时间和地点。

  马仔:曾是厨师

  19名被告中,8人来自湖南省湘乡市棋梓镇,是同学。出生于1990年的被告刘某被控组织卖淫罪,昨日当庭认罪。他在庭上表示,一般在每晚10时,都会收到同案被告万某意的电话和短信,获知次日有多少嫖客,在哪个地铁口附近有“生意”做。然后安排相应数量的失足女到万某意指定的宾馆“开工”。虽然“入行”时间不长,但刘某已收到2万多元的“中介费用”。

  刘某还会安排马仔在酒店附近望风。其中一名马仔万某良是去年5月一起与他来广州的同学。他坦言,在来广州前,万某良是厨师,一心想在城里开餐厅,但后来被他吸纳进团伙,“看”过四五次场地。

  2名被控组织卖淫罪的被告透露,300元的嫖资中,失足女只收100元,自己则收取50元,剩下的150元则交给网络招嫖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