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军官”女友“欧阳依凡”恋爱一年,拍了结婚照,还买了价值两万多元的钻戒,就要结婚时,女友却突然不见了。这让小俊十分苦恼,他上网时发现,网上竟有人也在寻找“欧阳依凡”,几人联络后发现,“欧阳依凡”同时与几个男人交往。原来,这个“女军官”以交友、结婚为幌子,骗了5个男人共40万元。近日,襄阳市襄城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

  结婚前夕

  网上认识的新娘不见了

  钻戒买了,项链送了,连结婚照都拍了,新娘却突然不见了。

  襄阳市的小俊怎么也不肯相信,平时乖巧懂事的女友竟骗他,直到去年8月,网上一篇寻找“欧阳依凡”的帖子,才让他仅存的一点儿幻想落了空。

  认识“欧阳依凡”是在2013年8月,那天,小俊通过微信查找附近的人,添加了一个名叫“军中绿花”的网友。“你是军人吗?”小俊忍不住发问。“对啊。”女网友自称“欧阳依凡”,是西安某军事院校的教员。随后,她发来自己穿着军装的照片。小俊看到,她皮肤白皙、五官清秀,不由自主地想与她交往下去。

  此后,“欧阳依凡”跟小俊聊天时,还陆续发了身份证、军官证的图像,这让小俊对她的身份深信不疑。有一天,“欧阳依凡”称因工作调动,自己要到武汉某军事院校上班,想与小俊见面。小俊欣喜若狂,立即赴约。

  一个星期后,“欧阳依凡”来到小俊的单位,两人一阵缠绵,并发生了性关系。之后每隔几天,“欧阳依凡”都会带些零食来找小俊,洗衣服、打扫卫生。小俊的同事看到后都“羡慕不已”,这让小俊十分开心,心里认定了这个女朋友。

  2013年底,小俊和“欧阳依凡”开始谈婚论嫁,商定于次年7月结婚。之后,“欧阳依凡”突然变了,先后以生病、筹备婚礼、开店没资金等为由,向小俊要钱。疼爱女友的小俊毫无防备之心,接连给女友汇款19笔,共6万余元。

  此外,小俊在筹备婚礼时,还给“欧阳依凡”买了价值2.1万元的钻戒,他的母亲也给“准儿媳”送了价值6000多元的项链。就在一家人满心欢喜地期待着小俊和“欧阳依凡”的婚礼时,准新娘突然不见了。小俊不停地拨打女友电话、发微信,但都没有任何回应。

  以怀孕等为名骗5人40万

  其实孩子是正牌男友的

  其实,小俊曾对“欧阳依凡”的身份产生过一丝怀疑。结婚前,他让女友拿“结婚报告表”去单位盖章时,女友一直办不下来。于是,小俊到武汉那所军事院校查询,发现没有“欧阳依凡”这个人。当时,处于热恋中的小俊认为女友不会欺骗自己,就把此事抛到脑后。

  直到女友消失不见了,痛苦不已的小俊又想起此事。他回忆着两人交往的点点滴滴,上网搜寻“欧阳依凡”时,意外看到网上有几个人发帖寻找“欧阳依凡”。小俊留下QQ号的几天后,小陈和小赵联系了他。

  看了小俊与“欧阳依凡”的结婚照后,小陈和小赵发现,与他们恋爱的女子竟然也是“欧阳依凡”。此时,3个男人才意识到,他们被同一个女人骗了。相识两年半,小陈被“欧阳依凡”骗去了6万余元,小赵也被骗了5万余元。“她说怀了我的双胞胎孩子,我特别高兴,直接把自己的银行卡给她用,还一心想着和她结婚。”小陈觉得自己被骗惨了,气愤之下向公安机关报案。去年10月13日,民警将“欧阳依凡”抓获。

  大家这才得知,“欧阳依凡”真名叫王兰,是襄阳市谷城县人,29岁,连高中都没上过。“欧阳依凡”不过是她自己取的假名,假身份证和假军官证是找人办的,军人铭牌是从网上买的。

  王兰微信中的军装照片,是她借朋友的军装穿着照的,由于她身材高挑,穿着军装自拍上半身,网友完全看不出破绽。除了小俊三人外,王兰还骗了另外两名男子20万余元,一共骗了40万元。至于她肚子里的孩子,其实是她正牌男友的。

  十几本日记成证据看病

  花200元“男友们”打来13800元

  由于王兰怀孕,她被警方抓获当天就被取保候审。今年4月20日,此案移送审查起诉。其间,检察人员通知了王兰,但她均不到案,后公安机关采取了强制措施。

  令人震惊的是,王兰竟在取保候审期间结识了一名男子,并打掉了孩子迅速与之结婚。之后,王兰的丈夫在为她办理户口迁移时,发现她有案在身。

  今年7月14日,王兰被警方抓获归案,同时被扣押的还有她的十几本日记。日记中详细记录着她与多名男子交往的细节,包括一些钱款往来。“这实质上是本流水账,红笔记收入,黑笔记支出。”

  办案法官告诉记者,结合银行的流水,这些日记本足以证明王兰的诈骗款项。

  据了解,王兰曾同时向多名男子发送了一张自己生病输液的照片,后面附上“老公,我想你了”,竟惹得“男友”们纷纷汇款以示心疼。“以看牙病为例,她只花了200多元钱,却向3名男子分别要了1900元、4700元、7200元。”办案人员表示,王兰很会讨巧卖乖,但她的骗术其实并不高明,她虚构的身份也有破绽。办案人员称,现役军人的户籍信息都在部队,而王兰所办的假身份证户籍地址却在地方,她提到的几家供职单位更是子虚乌有。

  11月20日,襄阳市襄城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戴着手铐站在被告席上的王兰,神情低落。面对检方的指控,她当庭表示认罪。法庭将择日宣判。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