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玩“穿越”,1800年前就领证?驾照玩“穿越”,1800年前就领证?

  3月11日晚,高警夷陵大队民警在宜昌北收费站查获一起无证驾驶、使用伪造驾驶证的严重违法行为,一驾驶员竟明目张胆使用“穿越1800多年”的假证,虽然他自己也不知情,但还是将面临重罚。

  记者易玮玮 通讯员郑霍报道:当日18时45分,高警夷陵大队民警拦截了一辆蓝色比亚迪小汽车,民警在检查驾驶员相关证件时,发现驾驶员屈某的驾驶证上发证机关印章模糊、证件上字体排列混乱,引起民警对该驾驶证真伪的怀疑。

  经仔细核查,发现该驾驶员的初次领证日期为“200-07-04”,而在驾驶证副本上又清楚地打印着“实习期至2021年06月22日”的字样,竟是穿越了1800多年的驾驶证!后经民警上网查询,也未查到屈某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的信息。

  原来,屈某于2008年在兴山县某驾校报名进行了学习,参加过一次考试,但科目三未通过,所以屈某花钱找到“兔子”帮其进行了科目三的代考。一个月后,屈某拿到第一本驾驶证,而当时的屈某也不清楚驾驶证的真伪,2014年屈某又按照驾驶证上的有效期,找到“兔子”帮其换领了驾驶证,还交给“兔子”500块钱代理费。可驾驶证下来后,屈某并未仔细检查,只粗略看了驾驶证的名字及身份证号,就把驾驶证放到一边,如果不是被民警查获,屈某还将蒙在鼓里。

  虽然屈某并不知情,但违法行为不能姑息,警方最终给予其罚款6000元,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