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车视频截图。 图中圆圈处显示在东湖隧道内车速高达 150 公里 / 小时飙车视频截图。 图中圆圈处显示在东湖隧道内车速高达 150 公里 / 小时

  两车东湖隧道超速狂飙

  交管部门:根据情节轻重可予以刑拘

  本报讯(记者汪洋 实习生高晓明)“光谷大道上,一辆法拉利458马力全开狂追福克斯ST,在东湖隧道内照样狂飙。”昨日,一段秒拍视频在网络上扩散,引发网友热议。

  记者浏览发现,该视频是在白天拍摄,时长3分31秒。视频开头,一辆疑似黑色法拉利后驱458的小车行驶在高架桥上,快速追赶前方一辆蓝色小车,两车时远时近。视频拍摄者坐在法拉利的副驾位上,不时与驾驶员交谈,说武汉方言。

  法拉利车速显示120至140公里/小时之间。轰鸣的马达声中,两车在未打转向灯的情况下连续多次变道。1分21秒,两车驶入团山隧道;2分11秒,驶入东湖隧道,并加速追逐,多次在未打转向灯的情况下随意跨越实线变道,此时法拉利车速最高达160公里/小时。

  行驶过程中,法拉利险些与高架上正常行驶的车辆追尾,多次超车,现场险象环生。3分31秒,视频结束。

  视频显示共有一万多人浏览,一位微博网友转发该视频后,下方有400多条评论。网友@默默懒猫猫:“隧道里是不让随意超车变道的,太危险!”网友@RaulChen1987:“在这种道路上飙车,危害公共安全,涉嫌危险驾驶。”

  昨日下午,东湖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已留意到这段视频,正在着手调查。由于该视频未显示拍摄时间,也看不清楚车牌,很难查询到车主具体信息,但能确定事发地点在东湖隧道。“东湖隧道刚开通的时候,监控设备不完整,追查此视频存在难度。”

  记者了解到,市交管部门在东湖隧道的通行方案中规定,每日1时至5时,隧道封闭;隧道内限速60公里/小时。东湖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马路上飙车的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根据情节轻重可予以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