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落楼底的墙体。市民但女士提供坠落楼底的墙体。市民但女士提供

  本报讯(见习记者孙笑天 实习生李铭洋)昨天下午3点,洪山区白沙洲中小企业城41B栋楼顶,一段长约50米的围墙垮塌,碎裂的墙体坠落,砸中停在楼下的6辆汽车一个板房,板房内打麻将的3名女子受伤。

  武汉晚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垮塌大楼高13层,楼下铺满破碎的墙体,距大楼30米远的地方还留有大小不一的水泥块。在大楼一侧,一间简易板房被砸垮,在大楼楼顶,记者依稀看到,还有部分墙体悬挂在空中。

  今年64岁的谭婆婆家住事发大楼对面,事发时她正在午休,突然被一阵“砰砰”巨响惊醒。谭婆婆介绍,这栋楼下是一块空地,平日里很多孩子都在这里玩耍,大人们也会在楼下谈天说地。所幸事发时正值午间炎热,无人逗留。

  居民向先生的丰田越野车停在楼下,车子的挡风玻璃被坠落的墙体砸出两个大洞,车身亦有损伤。向先生介绍,该大楼是写字楼,才建好4年左右。事发时,多辆汽车停在楼下,有6辆车受到不同程度损坏。

  大楼一侧被砸垮的板房原是盖楼时搭的工棚,现在有居民在里面开了一家小商店,并设有一间麻将室。事发时,有人正在房内打麻将,坠落的水泥块将麻将室砸垮,打麻将4人中有3人受伤。63岁的余婆婆左手手臂被砸破,伤口深可见骨,鲜血直流,另外还有一名60岁左右的婆婆,和一名46岁中年女士脚部和腰部受伤,事发后已被送往医院急救。

  建设单位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多为暴雨、大风恶劣天气,转晴后又突然太阳暴晒,墙体垮塌与此有关。另外设计和施工方面的原因尚在排查中。目前,开发商和施工单位已经组织了善后小组,解决因墙体垮塌导致的人员受伤和居民财物受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