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唐婕 通讯员曾斯 袁永华)暑假来了,乘地铁的小朋友也多了起来。日前,地铁站里“掉”了3个伢,幸得工作人员及时发现,为孩子们找到了家人。

  4日中午,4号线拦江路站,夏女士带着女儿奔往站台赶车。眼看车门要关了,夏女士抢先进入车厢,女儿却被关在门外。值班站长韦会会把哭泣的小女孩带回站长室,几分钟后,复兴路站工作人员告知夏女士正在找女儿。

  当天下午1点,两个小男孩在1号线硚口路站,试图钻过进站闸机,被工作人员拦下。工作人员巡视一圈,没发现有家长陪同便将小朋友带回了站长室。原来这是对亲兄弟,哥哥8岁,弟弟6岁,兄弟俩想坐车去舵落口。“哥哥蛮害羞,弟弟很活泼,告诉了我们家长的电话。”该站值班站长黄黎说,家长黎先生接到消息后赶来。“孩子们本来和奶奶一起出门,但跑得太快走丢了,家人都很着急。”

  据了解,暑假到了,乘地铁出游、培优的小朋友也变多了。黄黎介绍,类似孩子走失的事件在地铁里时有发生。她还总结了地铁里最易走丢孩子的4大地点,希望家长带孩子坐地铁时,要格外注意。

  1.换乘站换乘通道。这些站点客流量大,孩子跑得快,很易和家人走散。在换乘时,家长一定要牵好孩子。

  2.站台。抢上抢下既不安全,也易落下孩子。大家要排队乘车,先下后上。

  3.进出站闸机。有的孩子顽皮,先刷卡进站,不等父母,最后走丢。

  4.地铁厕所。有时家长会把孩子“忘”在门外。